close

花了一整晚的時間,我看完了他不一樣的人生。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其實
這部片子


說真的
在開頭
很悶很悶


但是
卻有一種很特別的吸引力
吸引著我把它看完



出生到死去
都是年輕到老


但是
班傑明不一樣
他出生時
就是個八十歲的老頭


但是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
他越來越年輕


這和自然的法則
完全相反



這只有身體上的
在他的心智
是和一般人一樣的


十歲的他
有著七十歲的身體


七十歲的他
卻有著十歲小孩的身體


這一切都是多麼的特殊
也因為這樣的特殊
讓他無法伴隨自己心愛的女人和小孩


當他要離開他的家庭時
我的眼淚也克制不住的狂掉
心也悶悶的痛著


在班傑明的一生中
從出生開始
他的生命就似乎隨時都會結束


或許因為如此
他努力的活在當下
努力的過著每一天
對他而言
每一天的每一天
都是奇蹟


但是
到最後
他還是必須離開


他沒有辦法
伴隨著自己的孩子長大
他沒有辦法
伴隨著自己的老婆老去


他到了世界各地
嚐試著各種不同的生活
但是
還是顯現出他內心的落寞


不能和最愛的人相守
這是多麼痛苦的事


最後
他又回到了故鄉
見了他的孩子
見了他的最愛


時間依舊在轉動
孩子長大了
妻子變老了
他的身體卻越來越年輕


這種心酸的感覺
很難受


所以
如果是我
我也是選擇離開吧


最後
主角終究要死去
當他離開時
只是個嬰兒
被妻子擁抱在懷裡的嬰兒
我想
這樣的結局
也是幸福的吧


我不太會說
我看完的心得


總之
這部片子


偷走了我不少眼淚
推薦大家去看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na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